专题系列

欢迎教会或机构邀约…

生活应用系列  要把“学习”来的圣经真理认真而准确地“落实”到每天的生活中,往往是信徒的一大挑战。这些专题系列课程正是针对这样的挑战而设计的。此系列的每篇信息,不单讲明真理的原则,更重要的,还提出实际可行的操练方针。

情绪与关系系列

  情绪与的回应:很多人对处境的回应,都是被自己的情绪推动的,基督徒也不例外。我们往往因不知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造成了许多人际关系的障碍和灵命成长上的困难。殊不知改变情绪要先改变心。这堂讲座教导我们学习以外现的情绪来检验我们的內心,並藉着圣经真理来改变和引导我们的心,通过顺服圣经真理,使自己从情绪的辖制中得着释放和自由。

  伤害和灵命成长: 受伤害,每个人都有过。如果不懂得用合乎真理的眼光来看这些伤害,这些伤害就会成为我们人际关系中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爆人际间的冲突。一个健康刚强的人,不是他从未受过伤害,而是他懂得透过真理的眼光来解读并处理加诸于他的伤害。这堂讲座要告诉我们,如何走出伤害迈向灵命的成熟。

  相处和语言沟通:很多人际关系的矛盾冲突和人的“说话”有关。要改变说话,不能只注意“表面的技巧”,而是要深入去了解人所说的拆毁性话语背后的“根源”问题,针对根源來开处方才能正本清源地改变说话的样式。这堂讲座帮助我们看清自己在与人沟通时“罪性的盲点”,学习使用正面而合乎真理的沟通模式,以致在人际关系上避免许多不必要的伤害和矛盾。

冲突系列

  冲突与属灵的益处:一般人都把冲突看得极为负面消极,但如果我们学会用合乎真理的积极态度来面对冲突,冲突对个人生命的成长是极其有益的。这堂讲座不同于一般教导处理冲突的课程,它着重教导人如何正面地看冲突,以致让冲突成为个人生命成长的契机。

  冲突与得胜老我:冲突是考验一个人的生命是否合神心意的时刻。人都有罪性,平常并不显露,而当冲突来临时,罪性就被暴露出来了。怎样才能在冲突中胜过自己罪性的辖制而活出美好的生命呢?这堂讲座不流于教导化解冲突的表面技巧,它深入剖析了人与人间发生冲突的罪性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胜过人罪性根源的真理原则,让人在冲突来临时有稳操胜算的应对之道。

  冲突与温柔劝诫:人与人的冲突往往造成彼此的伤害,甚至会危害到涉及群体。合乎真理的原则是要私底下先去找当事人沟通劝诫。这堂讲座教导人在彼此有冲突时,按照合乎真理的方式彼此沟通,相互劝诫,避免、消除群体中的流言蜚语,并在爱和温柔里消弭嫌隙,挽回彼此, 保守合一。

  冲突与饶恕的实践:要解决人际间冲突或走出伤害,关键在于饶恕。饶恕更是上帝对祂儿女的命令。但饶恕不是人的天性。“不愿饶恕”阻碍了双方得释放、自由,也造成自己在身心灵各方面的亏损。这堂讲座教导我们如何回到上帝的面前来支取饶恕的恩典和能力,用合乎圣经真理的具体方法和步骤来操练饶恕。

婚姻系列

  婚姻的真谛:婚姻需要用真爱来经营。您了解什么是真爱吗?这堂讲座将介绍您来认识真爱的榜样- 耶稣基督,引导您透过永恒的观点来面对现今短暂的婚姻难处,並从真理中得引导来胜过难处,藉着效法基督来经营出甜美的婚姻关系。

  亲密与合一的真谛:对“性”错误的认知常导致夫妻间很多的矛盾。有些人把性看作是无关乎道德的自由行为,以致造成性的泛滥;也有人把性看作肮脏污秽,以致常常拒绝夫妻间的亲密关系。到底怎样看“性”才合乎中道呢?在挑逗性的视觉画面充斥横行的世代,又如何保守思想的圣洁?这堂讲座将从圣经的角度提供给你精辟的见地。

灵命造就系列  这套课程以圣经真理为基础,内容涵盖信仰根基和属灵成长的实际操练措施。除了适合个人的学习之外,也适合主日学、小组或是查经班使用。既能使初信者的灵命得到栽培,也可以帮助信主多年的弟兄姐妹灵命更新。

  与神来往,建立关系:很多人以为上教会去学一些有关神的知识,爱的教义,学习圣经里的行为规范,让人变得更好,这就是基督信仰了。事实上,这些并不是信仰的核心。充其量只能说是参与了一些宗教活动,而宗教活动本身并不能使人得救。什么才是信仰的核心呢?这堂课将告诉你有关基督信仰核心的重要真理

  讨主喜悦,端正动机:我们信了主耶穌、接受了上帝的灵,就有了属灵的生命。属灵的生命有什么特质呢?属灵生命的成长和修心养性而带来的变化有什么不同?这堂课将告诉你属灵生命的重要特质,还有行为改变的重要关键。

  立定信心,不凭眼见:信了主之后,生活依然面对艰难困苦,是否意谓着上帝不看顾?很多人在遭遇艰辛困苦时容易怀疑上帝的同在和爱护。要如何透过真理的眼光来看生活中的难处呢?透过这堂课,你将明白信心的真义和信心所带来的浩瀚能力。

 

 扬弃错误,持续归正:为什么有时候,一个悔改信了主的人,他的生命没有明显的改变?什么才是真正的悔改呢?通过这堂课,你将明白怎样才能过一个与悔改的心相称的的生活,在人生的战场上,攻无不克,战无不果,作主的精兵。

 

 更新思想,对准焦点:做主的精兵,需不断地脱下原来的旧我,穿上重生的新我。如何具体地脱下又穿上呢?这堂课将实际、具体地告诉你,如何从错误行为后的思维模式入手,开始这个由思想到行为的不断更新过程,使我们生命的焦点持续对准神。

 

 脱离黑暗,进入光明:我们虽信了主,却还活在有罪的肉身和这个败坏的世界上。里面的罪性和外面的黑暗势力里外夹攻,真是难活出主的生命!这堂课深刻地刨析了我们内在的罪性和外在的黑暗势力,帮助你渐渐脱离不合真理的影响力,单单接受真理光明的影响,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光明。

 

 回归真理,净化感觉:这是个感觉泛滥的时代,很多人都随着自己的感觉,过着一个感觉导向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会引向什么样的结局呢?这堂课将从真理的角度帮你认识感觉和情绪在人生命中的重要功能和局限;并告之人生最精准的导航仪,帮助你准确、顺利完成上帝交给你的任务。

 

 力行真理,超越感觉:作为一个接受真理的基督徒,你可能已经发现我们的感觉和情绪常常和真理不合拍,而且它们也难听从我们的命令轻易转变。我们当怎样对待我们的感觉,以致不被它牵着鼻子走,又妥善地处理好它们呢?这堂课将具体地告诉你,如何才能超越感觉、情绪的阻碍,走在讨神喜悦、荣耀神的道路上。

 

 慎思明辨,尊主旨意:我们归信主耶稣后,就要效法祂:舍己並遵行上帝的旨意。很多人认为上帝的旨意神秘莫测,须要特别属灵的人,或是特别的经历才能知道,其实不然。通过这堂课,你将明白上帝要我们寻求他的方式,是多么的清晰可靠。

 

 得胜苦难,立足永恒:这个世界有很多苦难。当苦难发生时,很多人,包括基督徒们,常常将之归罪于上帝。苦难的源头到底在哪里?人在受苦时,上帝在哪里?会有那么一天,这么一个地方,完全没有苦难吗?这堂课将从真理的角度给你这些问题的答案,并帮助你以合神心意的方式来应对并得胜苦难。

   挣脱捆绑,活出自由:作为基督徒,你知道上帝不光因着耶稣基督在世上所成就的赦免了你一切的罪,还在祂的里面给了你胜过自己肉体罪恶的能力吗?这堂课将帮助你明白这个真理,并知道如何支取这属天的大能来挣脱恶习、嗜瘾等罪在你身上的捆绑,获得真正的自由,过成圣的生活。

  飞越沮丧,重新得力: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基督徒也不例外。這堂課將幫助你以正確的態度、永恒的視角去诠釋這些不如意,以致我們能跨越這些不如意所帶來的沮喪,使之成爲認識神、榮耀神,促進靈命成長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