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课程

欢迎教会或机构邀约…

辅导培训课程:

此系列课程的设计,是为协助牧者培训教会中关顾和辅导的服事人才。教学方式活泼易懂,透过大量的个案,让学员在课堂上即席作实际辅导的演练。在不受威胁的学习氛围中,学员往往被圣灵光照,看清自己的问题,使个人的灵命先得着更新和成长。

目前已开展的课程有:

《真理与辅导》:此课程训练学员:一、学习辅导的真理原则。二、掌握辅导的方向和重点。三、培养辅导时的分辨性思维。老师会透过个案,教导学员将真理和生活紧密结合;是小组长、主日学老师、门徒训练带领者、关怀同工、以及渴望灵命成长者的必修课程。(计6小时)

《辅导程序和方法》:此课程训练学员:一、有效地聆听和收集当事人的资料。二、分辨并决定辅导的先后次序。三、避免错误的辅导方式。老师会透过个案,一步步带领学员掌握辅导的程序;是小组长和有心作关怀辅导的同工必受的基本训练。(计6小时)

《圣灵与辅导》:此课程训练学员配合圣灵的带领来作辅导协谈。老师会以真实的个案,帮助学员掌握与圣灵同工的要领;是关顾辅导的重要训练,更是每位渴望与圣灵同行者必须有的装备。(计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