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系列

歡迎教會或機構邀約…

生活應用系列  要把“學習”來的聖經真理認真而準確地“落實”到每天的生活中,往往是信徒的一大挑戰。這些專題系列課程正是針對這樣的挑戰而設計的。此系列的每篇信息,不單講明真理的原則,更重要的,還提出實際可行的操練方針。

情緒與關係系列

  情緒與的回應:很多人對處境的回應,都是被自己的情緒推動的,基督徒也不例外。我們往往因不知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造成了許多人際關係的障礙和靈命成長上的困難。殊不知改變情緒要先改變心。這堂講座教導我們學習以外現的情緒來檢驗我們的內心,並藉着聖經真理來改變和引導我們的心,通過順服聖經真理,使自己從情緒的轄制中得着釋放和自由。

  傷害和靈命成長: 受傷害,每個人都有過。如果不懂得用合乎真理的眼光來看這些傷害,這些傷害就會成為我們人際關係中的定時炸彈,隨時可能引爆人際間的衝突。一個健康剛強的人,不是他從未受過傷害,而是他懂得透過真理的眼光來解讀並處理加諸於他的傷害。這堂講座要告訴我們,如何走出傷害邁向靈命的成熟。

  相處和語言溝通:很多人際關係的矛盾衝突和人的“說話”有關。要改變說話,不能只注意“表面的技巧”,而是要深入去了解人所說的拆毀性話語背後的“根源”問題,針對根源來開處方才能正本清源地改變說話的樣式。這堂講座幫助我們看清自己在與人溝通時“罪性的盲點”,學習使用正面而合乎真理的溝通模式,以致在人際關係上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傷害和矛盾。

衝突系列

  衝突與屬靈的益處:一般人都把衝突看得極為負面消極,但如果我們學會用合乎真理的積極態度來面對衝突,衝突對個人生命的成長是極其有益的。這堂講座不同於一般教導處理衝突的課程,它着重教導人如何正面地看衝突,以致讓衝突成為個人生命成長的契機。

  衝突與得勝老我:衝突是考驗一個人的生命是否合神心意的時刻。人都有罪性,平常並不顯露,而當衝突來臨時,罪性就被暴露出來了。怎樣才能在衝突中勝過自己罪性的轄制而活出美好的生命呢?這堂講座不流於教導化解衝突的表面技巧,它深入剖析了人與人間發生衝突的罪性根源,並針對性地提出勝過人罪性根源的真理原則,讓人在衝突來臨時有穩操勝算的應對之道。

  衝突與溫柔勸誡:人與人的衝突往往造成彼此的傷害,甚至會危害到涉及群體。合乎真理的原則是要私底下先去找當事人溝通勸誡。這堂講座教導人在彼此有衝突時,按照合乎真理的方式彼此溝通,相互勸誡,避免、消除群體中的流言蜚語,並在愛和溫柔里消弭嫌隙,挽回彼此, 保守合一。

  衝突與饒恕的實踐:要解決人際間衝突或走出傷害,關鍵在於饒恕。饒恕更是上帝對祂兒女的命令。但饒恕不是人的天性。“不願饒恕”阻礙了雙方得釋放、自由,也造成自己在身心靈各方面的虧損。這堂講座教導我們如何回到上帝的面前來支取饒恕的恩典和能力,用合乎聖經真理的具體方法和步驟來操練饒恕。

婚姻系列

  婚姻的真諦:婚姻需要用真愛來經營。您了解什麼是真愛嗎?這堂講座將介紹您來認識真愛的榜樣- 耶穌基督,引導您透過永恆的觀點來面對現今短暫的婚姻難處,並從真理中得引導來勝過難處,藉着效法基督來經營出甜美的婚姻關係。

  親密與合一的真諦:對“性”錯誤的認知常導致夫妻間很多的矛盾。有些人把性看作是無關乎道德的自由行為,以致造成性的泛濫;也有人把性看作骯髒污穢,以致常常拒絕夫妻間的親密關係。到底怎樣看“性”才合乎中道呢?在挑逗性的視覺畫面充斥橫行的世代,又如何保守思想的聖潔?這堂講座將從聖經的角度提供給你精闢的見地。

靈命造就系列  這套課程以聖經真理為基礎,內容涵蓋信仰根基和屬靈成長的實際操練措施。除了適合個人的學習之外,也適合主日學、小組或是查經班使用。既能使初信者的靈命得到栽培,也可以幫助信主多年的弟兄姐妹靈命更新。

  與神來往,建立關係:很多人以為上教會去學一些有關神的知識,愛的教義,學習聖經里的行為規範,讓人變得更好,這就是基督信仰了。事實上,這些並不是信仰的核心。充其量只能說是參與了一些宗教活動,而宗教活動本身並不能使人得救。什麼才是信仰的核心呢?這堂課將告訴你有關基督信仰核心的重要真理

  討主喜悅,端正動機:我們信了主耶穌、接受了上帝的靈,就有了屬靈的生命。屬靈的生命有什麼特質呢?屬靈生命的成長和修心養性而帶來的變化有什麼不同?這堂課將告訴你屬靈生命的重要特質,還有行為改變的重要關鍵。

  立定信心,不憑眼見:信了主之後,生活依然面對艱難困苦,是否意謂着上帝不看顧?很多人在遭遇艱辛困苦時容易懷疑上帝的同在和愛護。要如何透過真理的眼光來看生活中的難處呢?透過這堂課,你將明白信心的真義和信心所帶來的浩瀚能力。

 

 揚棄錯誤,持續歸正:為什麼有時候,一個悔改信了主的人,他的生命沒有明顯的改變?什麼才是真正的悔改呢?通過這堂課,你將明白怎樣才能過一個與悔改的心相稱的的生活,在人生的戰場上,攻無不克,戰無不果,作主的精兵。

 

 更新思想,對準焦點:做主的精兵,需不斷地脫下原來的舊我,穿上重生的新我。如何具體地脫下又穿上呢?這堂課將實際、具體地告訴你,如何從錯誤行為後的思維模式入手,開始這個由思想到行為的不斷更新過程,使我們生命的焦點持續對準神。

 

 脫離黑暗,進入光明:我們雖信了主,卻還活在有罪的肉身和這個敗壞的世界上。裡面的罪性和外面的黑暗勢力里外夾攻,真是難活出主的生命!這堂課深刻地刨析了我們內在的罪性和外在的黑暗勢力,幫助你漸漸脫離不合真理的影響力,單單接受真理光明的影響,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光明。

 

 回歸真理,凈化感覺:這是個感覺泛濫的時代,很多人都隨着自己的感覺,過着一個感覺導向的人生。這樣的人生會引向什麼樣的結局呢?這堂課將從真理的角度幫你認識感覺和情緒在人生命中的重要功能和局限;並告之人生最精準的導航儀,幫助你準確、順利完成上帝交給你的任務。

 

 力行真理,超越感覺:作為一個接受真理的基督徒,你可能已經發現我們的感覺和情緒常常和真理不合拍,而且它們也難聽從我們的命令輕易轉變。我們當怎樣對待我們的感覺,以致不被它牽着鼻子走,又妥善地處理好它們呢?這堂課將具體地告訴你,如何才能超越感覺、情緒的阻礙,走在討神喜悅、榮耀神的道路上。

 

 慎思明辨,尊主旨意:我們歸信主耶穌後,就要效法祂:舍己並遵行上帝的旨意。很多人認為上帝的旨意神秘莫測,須要特別屬靈的人,或是特別的經歷才能知道,其實不然。通過這堂課,你將明白上帝要我們尋求他的方式,是多麼的清晰可靠。

 

 得勝苦難,立足永恆:這個世界有很多苦難。當苦難發生時,很多人,包括基督徒們,常常將之歸罪於上帝。苦難的源頭到底在哪裡?人在受苦時,上帝在哪裡?會有那麼一天,這麼一個地方,完全沒有苦難嗎?這堂課將從真理的角度給你這些問題的答案,並幫助你以合神心意的方式來應對並得勝苦難。

   掙脫捆綁,活出自由:作為基督徒,你知道上帝不光因着耶穌基督在世上所成就的赦免了你一切的罪,還在祂的裡面給了你勝過自己肉體罪惡的能力嗎?這堂課將幫助你明白這個真理,並知道如何支取這屬天的大能來掙脫惡習、嗜癮等罪在你身上的捆綁,獲得真正的自由,過成聖的生活。

  飛越沮喪,重新得力: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基督徒也不例外。這堂課將幫助你以正確的態度、永恆的視角去詮釋這些不如意,以致我們能跨越這些不如意所帶來的沮喪,使之成爲認識神、榮耀神,促進靈命成長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