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課程

歡迎教會或機構邀約…

輔導培訓課程:

此系列課程的設計,是為協助牧者培訓教會中關顧和輔導的服事人才。教學方式活潑易懂,透過大量的個案,讓學員在課堂上即席作實際輔導的演練。在不受威脅的學習氛圍中,學員往往被聖靈光照,看清自己的問題,使個人的靈命先得着更新和成長。

目前已開展的課程有:

《真理與輔導》:此課程訓練學員:一、學習輔導的真理原則。二、掌握輔導的方向和重點。三、培養輔導時的分辨性思維。老師會透過個案,教導學員將真理和生活緊密結合;是小組長、主日學老師、門徒訓練帶領者、關懷同工、以及渴望靈命成長者的必修課程。(計6小時)

《輔導程序和方法》:此課程訓練學員:一、有效地聆聽和收集當事人的資料。二、分辨並決定輔導的先後次序。三、避免錯誤的輔導方式。老師會透過個案,一步步帶領學員掌握輔導的程序;是小組長和有心作關懷輔導的同工必受的基本訓練。(計6小時)

《聖靈與輔導》:此課程訓練學員配合聖靈的帶領來作輔導協談。老師會以真實的個案,幫助學員掌握與聖靈同工的要領;是關顧輔導的重要訓練,更是每位渴望與聖靈同行者必須有的裝備。(計6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