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结美果离不开委身和忠实

婚姻观念要正确

         有位朋友患糖尿病。平时里他妻子耳提面命,糖份高的食物,像香蕉、哈密瓜、西瓜,都不该吃,他听了总是不以为意,认为水果的糖份不碍事。也因为这样,他的血糖一直降不下来。后来由于血糖太高,家人把他送进了一家专治糖尿病的医院。

         病人一进医院,先不作任何的治疗。病人想吃什么香蕉、哈密瓜、西瓜,都不拦着。但每吃完一样东西,马上测量血糖的含量给病人看,让数据说话。一个礼拜下来,病人过去的信念被彻底改变,不再像过去,以为水果的糖份不碍事来。

         这以后,妻子再提醒他,不再当耳边风了,而是非常配合地禁口。

         这让我们看见观念要正确的重要性。对一个患了糖尿病的人来讲,想获得身体健康可不能靠自己的感觉和想法,必须按照正确严格的饮食要求才行。

         婚姻的建造上何尝不是如此?绝对不能靠自己的感觉和想法,更不能跟着世界的潮流,按照创造婚姻的上帝的心意来经营,那是必须的。唯有这样才会是最蒙受上帝祝福的婚姻,而这一切始于委身。

婚姻委身不可缺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开。”(马太福音19:4-6)。

         一个人要想自己的婚姻蒙神祝福,他必定先要对婚姻有委身。

         意思是,一旦进入婚姻,就承诺一辈子不离弃对方。世上再没有任何关系像夫妻关係这样,要求一生一世的委身。

         有些人说,“啊!我当初跟配偶结合又不是经由恋爱的。”言下之意,这样还需要委身吗?但委身的意思就是:只要进入婚姻,就没有不跟配偶经营亲密关係的“选择权”了。你只有一个选择,就是爱你的配偶,不论当初进入婚姻的感觉是什么。

扭曲忠实理不该

        现如今越来越多人有外遇。他可能会说,“我现在对同事某某某有感觉,我要对我的感情忠实,所以我要离婚。”这是错误地应用了“忠实”。忠实本来是一种在委身配偶的前提下所产生的伟大情操,是在婚姻责任范围内的忠贞表现。但很不幸的,今天被一些鼓吹浪漫言情的媒体扭曲成鼓励人放纵自己欲望的代名词和借口。照这样的推理,设若人心中有了贪念,是否也会说,“今天我必须去偷去抢耶,因为我要对自己的感觉忠实?”

       错误地扭曲忠实的定义,就会走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忠实绝对应该是对自己的配偶忠实,不管心裡面的感觉如何,绝不作对不起配偶的事,也绝不离弃配偶,定意要扶持他、爱他,使他在真理当中被建造,成长像基督。

       夫妻关系是人际关系中最最亲密的关系。正因为最亲密,彼此得罪的机率也比其它的关系更高。如果没有彼此委身的责任约束,很容易在彼此伤害之后就轻易放弃关系。

       John Piper牧师正确的提醒:“是婚约把两人紧紧地拉在一起,而不是我们自己的爱。是婚约让两个人继续相爱,而不是我们人自己的爱。”夫妻彼此接受婚约的约束,对彼此忠实。彼此的安全感都紧密的建基于此。

       婚约是上帝祝福婚姻的途径,不是负担和枷锁。现在魔鬼常常透过文化的影响力,把婚约扭曲为一种负担和枷锁,要人轻看婚约,“不过是一张纸嘛!”其实是上了魔鬼的大当。

不委身难享美果

        某个房地产开发商相中了一块地,琢磨着如果把那块地开发来盖高级公寓,肯定会卖得很好,因为地点太好来。可是考察之后最终打消了盖楼的计划。为什么?因为发现那块地的地质含有大量的沙泥,根本不可能有坚固的地基,是盖不起楼房的。勉强盖起来,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

        婚姻责任的重要性如同房子的地基。弃掉委身于婚姻的责任,还妄想享受美好婚姻的美果,就如同盖房子却不管地基是否稳固那样的愚昧。这也难怪很多人闪婚、闪离、再婚、再离都无法满足。而随着结婚和离婚的次数增多,他们对婚姻也愈来愈没有信心。

        造人的上帝爱我们,祂知道什么对我们最好。顺服上帝的诫命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要想在今生得到上帝对我们婚姻的祝福,一定少不了的是先对婚姻有一生一世的委身,然后以“爱”及“忍耐”去经营你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