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应如何帮助同性恋/跨性别朋友

揭露文化的谎言——跨性别·性·教会
文 路瑟博士 | 译 红梅
转摘自《生命季刊》第97期

独身者的福分
几年前,慕迪教会(Moody Church)举办了性问题研讨会,期间一对已婚夫妇前来咨询。其中一人是做过变性手术的男子,现在认同为女性,“她”的丈夫是名男子。最近,他们俩都成了基督徒,并立即认识到上帝不喜悦他们的行为。那名“女子”对我说:如果上帝想要她再做一系列的手术变回到男性,她愿意这么做。但她接着说:“这种手术太痛苦,再做会要我的命。”我们讨论了他俩性关系中的问题,我建议他们与其选择“反向手术”,不如选择独身。我们无法撤销过去,但是在任何境遇中,我们都可以荣耀上帝。

我向大家推荐格伦·斯坦顿(Glenn T. Stanton)的《如何爱我的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邻居:在恩典与真理中成为朋友》。该书很有创见,帮助我们打破成见,向我们展示了如何爱我们的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朋友。他给那些在同性性吸引中挣扎的基督徒的忠告,也适用于跨性别者。他写道:“全世界的教会中有不为人知的、数以千计的忠实而美好的圣徒被同性所吸引,他们努力抵御这种诱惑,选择了独身生活,因为独身是上帝对一切还没有步入祂的婚姻计划的人的召唤。”

圣经里有对婚姻的祝福,也有对独身的祝福。耶稣本人曾论到太监,即那些不觉得女人有天然吸引力的男人。祂不谴责他们,只说有三类这样的人:一,有些是生来如此的;二,有些是人为造成的(即被阉割的),三,有些是为了天国而选择了这种生活方式(马太福音19:10-12)。

在当今社会,如果一个男孩感觉不到女性的性魅力,人们会说他是同性恋。其实未必。许多被同性吸引的基督徒(以及被异性吸引的基督徒)选择了过单身而圣洁的生活。对于那些致力于过圣洁生活的人,上帝做出了下面这项非凡的应许,该应许所包含的原则适用于所有过着独身生活的人:

与耶和华联合的外邦人不要说:“耶和华必定将我从他民中分别出来。”太监也不要说:“我是枯树。”因为耶和华如此说:“那些谨守我的安息日,拣选我所喜悦的事,持守我约的太监,我必使他们在我殿中、在我墙内有纪念,有名号,比有儿女的更美。我必赐他们永远的名,不能剪除。”(以赛亚书 56:3–5)

上帝会赐他们美名,比有儿女更好!出于各种原因而选择独身的人们可以确信:他们在上帝的国中有地位、有福分。他们当中有些人会感到满足,有些人不太满足;有些人会觉得艰难,梦想也不能实现,但他们有上帝的帮助与祝福。未竟的梦想不能阻碍上帝的独特祝福。

当然有许多人见证说:在上帝看来,帮助那些因同性性吸引或性别焦虑症而苦恼的人们改变,这样做是合宜的;他们当中有些人已经步入了幸福的自然婚姻。但请别忘了耶稣和保罗也是单身。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7章32–36节谈到了单身的好处。教会不要谴责人,而要鼓励所有信徒致力于过圣洁的生活。圣洁是上帝对每个人的旨意。

教会,你在哪里?
凯莉·特里勒(Kaeley Triller)女士在童年时代遭到恋童癖者的性侵犯,摧毁了她的自我价值感。羞耻感和无用感使她做出一个又一个的有害选择,而这些选择的后果又使她长期相信她对自己的不实判断。

她在当地基督教青年会工作。老板要她起草一些讨论话题要点,用来兜售一项新政策,该政策将允许个人根据性别认同而非生理性别来选择更衣室和卫生间。凯利拒绝了。她想到色狼男子可能因此接触到那些正在准备上游泳课的小女孩。女孩们要是知道男子可能随时侵犯她们的隐私,这将会多么有害啊。此前她已经遇到一些企图混进女孩活动场所的色狼。我国的每个恋童癖者很可能都赞成卫生间法规允许他们进入异性卫生间。凯莉请求她周围的男基督教徒捍卫她的主张,但她因此被解雇了。

不久,她受雇于波及华盛顿全州的一场运动,该运动旨在废除州里的开放式更衣室法规。她知道自己需要当地教会的帮助,于是联系了150家教会,但只有七家同意帮她。其他教会的回复都说:“我们不想让别人觉得我们对绝望者没有爱心。”她把这一遭遇公布于众,就有数百名妇女告诉她说她们有着相似的经历;她们最常提到的情形是:我请求教会帮助,但没人愿意。

我请求教会帮助,但没人愿意!

她对这些教会的回应体现了她对当前文化的理解:“亲爱的教会啊,我们要让别人觉得我们有爱心,但我们有责任用恰当的方法去爱。这个世界已经使太多的人相信:真相是偏执,真爱是仇恨,沉默是黄金,让人感觉良好的东西就是好东西。”

她接着说:“这些战斗需要一支军队,而不是孤立作战的单个士兵……我们需要教会帮助。一个教会如果深切了解上帝的心意,就不会害怕与世界发生冲突,而会把冲突当成上帝彻底改变世界的工具。”

她还说:“真爱不是由世界定义的,而是由那位为拯救世人而自己舍命的主定义的。”

一个基本的事实是:很少有教会愿意向会众中的选民说明为什么要对这项新法律投反对票。有人说教会不应参与政治。但这些问题到底是政治问题,还是道德问题?

我任牧师已有很多年了,知道在介入这些问题与爱护所有伤痛者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是多么困难。但我相信:作为牧师,我们可以用适当的方式表达我们的关切,既能使我们的会众了解这些问题,也能使他们看到我们的立场不是没有爱心,而是最有爱心的。给那些自称是“跨性别”的少数人以不受限制的进入任何卫生间的权利,从而践踏那些期望在卫生间和浴室享有隐私权的男女孩童和男女成人的权利,还有什么比这更无爱心吗?难怪有人曾说:对于我们牧师讲道时都不愿谈及的问题,我们竟然期待政客们能去解决!

现在不该是教会发出不确定声音的时候,而是必须以富有爱心的态度,对眼下问题阐明清晰立场的时候。

教会怎么办?

当有人(尤其是年轻人)说他们可能是跨性别或同性恋时,我们必须以尊重的态度倾听并尽力理解他们。作为基督徒和教会,我们不该对某些人在性别方面感到的困惑甚至痛苦置之不理。我们只有带着深深的同情和理解才能帮助他们前行。同时还必须谨记:我们的身体不属我们自己,而是属基督。

因跨性别而挣扎的人或已经完全接受跨性别的人所受的痛苦和困惑,会延及他们的亲友。丹妮丝·希克(Denise Shick)是《我心灵得安宁:在跨性别风暴中得到上帝给予的平安》的作者。她九岁时,父亲首次承认想当女人,使她大为惊愕。在接受慕迪电台(Moody Radio)节目《思想的自由市场》主持人珍妮特·帕舍尔(Janet Parshall)采访时,希克讲述了父亲那次宣布的严重后果以及此后与父亲共同生活的岁月。

希克说,许多年中她怀疑一切,包括父亲对她的爱、她与上帝的关系、以及上帝的智慧。如果上帝由于失误把她造成了女孩,那该怎么办呢?她终究欣然拥抱了自己的性别,但从她上高中时起,父亲就毫不掩饰对她发育中的身体的嫉妒,她因此开始遮掩、隐藏自己的女性气质,例如到学校后才化妆并换上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

她说父亲只关注自己的处境,不知道对周围人造成的伤害。在忍受了父亲的恼怒和行为近二十年后,她开始了又一次伤心之旅:父亲终于离弃了母亲、希克和她幼小的孩子,当起了“贝基”(译者注:贝基,英语为Becky,女性名)。

从此她与父亲很少联系。十三年后,希克得知父亲患了癌症,将不久于人世。她说上帝软化了她对待父亲的心。她的父亲在孩提时代曾受到性虐待,酗酒的母亲把他养大,而他的父亲很少在家。在父亲人生的最后六个月里,她常去看望他,并与他分享信仰。

希克不能断定父亲是否接受了基督。但她继而创建了“帮助家庭”(Help4Families)机构:在有人因性别认同纠结时,这个机构可以帮助其家人应对情感痛苦和精神困惑。

她还敦促听众说:在与那些认同为同性恋(或双性恋或跨性别)者交谈时,“要用关怀的心态和柔和的言语。”她说:“其实他们很痛苦。我们不该对此置之不理。”

杰梅·迪安(Jamie Dean)在《忍受孩童》一文中写道:“我们要爱跨性别者,就必须努力厘清‘罪’和‘痛’的各个复杂层面,这个过程需要教会所能提供的人际关系作为背景。”迪安接着引用了“恪守圣经的持证咨询师协会”(Association of Certified Biblical Counselors)的希思·兰伯特(Heath Lambert)的话:“如果我们只说‘这样不对’,却不能提供任何帮助,就等于给人敲响丧钟。”

我们只有看清了撒但的骗术有多深,才能帮助他人从上帝的角度看清自己的问题。要知道那些在黑暗中行走的人看不到事物的真相,而只是看到他们希望看到的。“恶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么跌倒。”(箴言4:19)

我想这么说:宁可被指控为严厉苛刻,也不要用低柔的声音吐出谎言,假装同情、关爱和体贴。

我们还必须让教会会众知道那些做过变性手术但后来却深感懊悔的人们,这些人正发出警告,恳求他人不要犯同样的错误。遗憾的是,许多懊悔变性手术的人不敢说话,因为他们会被诬蔑为仇恨者、偏执者或蓄意阻挠者。卡里·斯特拉(Cari Stella)就是一位发声的人,她为自己的手术感到后悔,并说激进分子不可能永远无视变性者的遗憾。“我们确实存在……我们的人数还在增长。”

在《我是跨性别女人》一文中,沃尔特·海耶尔(Walt Heyer)写到祖母希望他是女孩,给他穿紫色雪纺绸连衣裙。这使他开始认为自己错生为男儿身,因此患了性别焦虑症。再后来,他发现变性手术也没有解决问题。他写道:“深深隐藏在化妆品和女性服饰后面的,是个带着童年创伤的小男孩。但他正在使人们了解他。变成女性原来只是一种掩饰,而不是治愈创伤的方法。我知道自己不是真女人,不管我的身份证件怎么说……这些显然是假装的。”

多年后他才知道自己因童年的创伤而患有解离性障碍。“性别专家从未考虑我童年的不幸遭遇,甚至没考虑我酗酒这一因素,而只看到跨性别身份。让我用激素,做不可逆的手术,太草率了……我初次遇到心理问题就去找性别专家,这是个巨大的错误,”他说。“我的某些身体部位没了……无法恢复,我不得不忍受这个现实。”。身体上的改变并不能纠正心理上的迷惘。外表的变化是假像;只有心里的变化才会带来持久的平安。

我认为教会是防止性心理健康彻底崩溃的最后一道屏障。如果我们面对媒体、法院和政客时感到无力对抗,那就提醒自己:耶稣与我们在同一个战壕。(我想对教会领袖发个警报:如果你的教会中有男子认同为女性,所以想使用女洗手间,牧师要知道如何应对,教会要知道在法律上如何应对。这类事件已经发生了。)

耶稣对被痛苦蒙蔽双眼、只找到空虚的世人,做出了这样的应许:“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马太福音11:28–29)。

我们继续把这位救主介绍给这个痛苦的世界吧。

本文是路瑟博士(Erwin Lutzer )所著The Church In Babylon:Heeding the Call to Be a Light in the Darkness (Moody Publishers 2018) 一书的第六章的中文翻译。路瑟博士是芝加哥慕迪教会的主任牧师,著有30多本著作,也是一位国际知名讲员,他的信息长年在慕迪广播电台等数家基督教电台播放,也是“中国福音大会”2013及2017的大会讲员。本文已经获得慕迪出版社授权,允准我们翻译并发表。
路瑟博士早在“中国福音大会2013”便传讲了“在神审判之下的国家中悔改”的大堂信息。常按下面的二维码识别观看,便可看到该视频(点击本文左下方的“阅读原文”也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