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语带来的安慰

在没有学习这门课程以前,我认为辅导是件容易的事。我认为以事论事,说得了就说,说不了就不说,祷告交给神就完事了。有时也消极的去对待,因为有个别的家庭问题很难解决,有时甚至带来不愉快。

记得有一次辅导一对夫妻,问题没解决,反倒把我拉了进去,丈夫说我向着妻子,妻子说我向着丈夫,双方都在我身上下功夫,仔细打听对方向我说了什么话,后来我一生气不过问了,结果他们也离了。从那以后我就说:“从今以后再也不解决家庭婚姻问题了。”

感谢神的恩典,通过《真理应用辅导培训》课程的学习,再一次认识到辅导的重要性。也看到今天教会的软弱,与基督徒家庭婚姻问题的出现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我回来以后就开始把在课堂上所学习的,运用在对基督徒的辅导上,感谢神,很有效果。我也尝试着把老师教导的内容运用在我与别人的谈话中,尽力倾听他们所看重的是什么?焦点在哪里?是为自己活、还是为神活?是讨神的喜悦、还是讨自己的喜悦?通过观察,然后对症下药,把所辅导的对象带到圣经的真理里去,让他重新树立合神旨意的生活方式,凡事讨神的喜悦。

感谢神,很有效果,有的当时就能看见神话语带来的改变,荣耀归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