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就不爱我呢? -给单身(1)

一位寻求辅导的女孩子苦恼的說, “我已经三十好几了,还沒有結婚,我很担心自己找不到对象。”

單身青年人的婚姻问题的确令人头疼:找不到对象让人发愁,找了不合适的对象,令人发飙。可怎么办?

首先要打破对爱情和婚姻的种种迷思。其中最常见的是把婚姻和爱情当作偶像。

毫无疑问的,从古至今,爱情和婚姻一直是文人、小说电影、艺术家歌颂膜拜的主题。十八世纪的浪漫主义运动强调为爱可以不顾一切。上一个世纪台湾的言情高手琼瑶充分揉合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构建了梦幻般的爱情桃花源。在她笔下的男女主角真诚、执着地相爱,视爱情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为了爱情什么都可以抛弃。到今天的偶像剧,韩剧,都离不开这样的诉求信念。

如今高举爱情之火似乎也延烧到了小三俱乐部。君不闻小三们高喊:“我们有道德观,只是爱情来了谁都挡不住。”,“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殊不知不受真理规范的爱情是罪恶的,不管它听起来多么让人感动,心仪。

年轻人在爱情至上的熏陶和渲染下很容易对婚姻爱情有过高的渴望和追求,无形中就把婚姻“偶像化”了。最常有的错误信念是:“如果没结婚,我的人生就没有意义。”

但人生的主要目的并非爱情和婚姻。为爱情不顾一切的人必受其“辖制”而吃尽苦头。

过去我认识一位女孩,为了爱情,只身嫁到韩国。韩国婆婆对她百般刁难,新婚后竟然不允许她和丈夫同住,要她先学习“当女人”的一切规矩,一年后才能让她和丈夫同住。

为了爱情,她忍耐着孤单和一切不公平的对待,尽心学习“服事丈夫”的一切规矩。好不容易熬过三百六十五天艰苦的岁月,心想,总算可以和丈夫团聚同住了。却不成想婆婆对她不满意,硬是要儿子离婚。而她的丈夫居然毫无挣扎地就依从了母亲。女孩只好带着破碎的心灵离开韩国。

失去婚姻的她痛苦不堪,完全失去了活着的意义。

有一天,她撕心裂肺的喊着:“我那么爱他,为了他,我可以忍受一切的难处,为什么他就不爱我呢?”就在此时,她心中突然有个意念说:“那么,我那么爱妳,为了妳,我忍受了十字架一切的难处,为什么妳就不爱我呢?”

这个意念让她对基督十字架的爱有了全新的领会,明白到过去她把爱情婚姻当成偶像的错误,同时也看破了为爱不顾一切所受的辖制和痛苦。

从此,失婚的她开始追求“为主而活”。渐渐地,心中就有了不同于以往的平安和自由。

现在她明白了,人活着不是为了得着婚姻,而是得着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