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耶穌不愛我?-飛越沮喪(5)

   環境的不順是讓信徒陷入沮喪的主要原因嗎?真相是:生意失敗,久病不愈,婚嫁無期,長久禱告未蒙垂聽…這些都很可能會讓人一時失意難過,但長期陷入沮喪恐怕另有其因。

       讓我們長期陷入沮喪的往往是那顆“懷疑上帝的愛”的心。一旦我們開始懷疑,最終發展到否定上帝的愛,這就會給仇敵撒旦扯開一個攻擊我們信心的大口子,以致我們陷入越來越深的沮喪里。而這正是造成基督徒屬靈生命軟弱的主要原因。

       要重新得力,對抗因不如意而對主愛產生的懷疑,我們必須回到聖經里,思想上帝的話,因為只有祂的話能重新建立我們,堅立我們。

       羅馬書5:8說,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這裡說神對你我的愛“顯明了”,大白話就是:“已經擺出證據了”。

       什麼時候擺出的證據?是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也就是在我們還不理會祂、抵擋祂、藐視祂的時候,祂就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擺出了愛我們的鐵證!從此我們再不需要去懷疑和測試上帝到底愛不愛我們了。

      如果我們以環境順利與否來衡量天父的愛,這可是大大得罪神的。因為:

      第一,它表明我們不信上帝藉聖經對我們講的話,我們認定上帝說謊了。

      第二,看自己環境的順利比基督為我們釘十字架更為重要。這就像說:“主耶穌釘十字架不干我什麼事,最重要的是我現在的日子必須要舒適順心!”這就是輕看基督救贖的寶血了。當一個人把主的死看得如此輕賤,聖靈是無法把平安喜樂加給他的。也難怪他就會長期陷入沮喪里了。

      再者,我們看耶穌基督的一生就更能明白“把環境的順利平安和上帝的愛畫上等號”的致命錯誤。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在世上這麼些年,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四處奔波勞苦,可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臨死前祂禱告說:“父呀!若是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而天父並沒有照祂的祈求成全,使祂一度遭天父離棄,最終死於十架。

      按人的邏輯:“環境順利才顯明天父愛自己”,那麼人很可以因此下結論說:“天父一定不愛耶穌!”但盡人皆知,上帝再三的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可見,環境順利與否千萬不能跟神對我們的愛和祝福划上等號。犯這樣的錯誤,會給撒旦開口子來攻擊我們的信心。嚴肅的說,只要新天新地還沒有來臨,人活在世上,就一定會有“生離死別”這些眼淚痛苦,不管是不是基督徒。

      要明白耶穌基督的愛,不能看現今環境的順利與否,而是要看主為我們所做的最偉大的事:祂為我們嘗了死味。

       “死”是一個令人膽戰心驚的字眼。中國人連提到它都犯忌。死亡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它一來就奪去我們的所有!它奪去我們的青春和勞苦累積的財富;它將我們與所珍愛的人隔絕,無法再享受彼此的相交;它摧毀我們的身體,使它與靈魂分離,成為腐朽;它又使我們與創造我們的上帝隔絕,並奪走一切從神而來的恩典。死亡原是一件極其恐怖和痛苦的現實經歷。

      聖潔榮耀永活的耶穌基督本是神子,不會也不需要經歷死亡的滋味,卻甘心為愛我們我們去經歷死亡。道成肉身身為人子的祂在面對死亡時,“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可14:33-34)何等真切!

   耶穌為我們承受的其實不單單是死前的凌辱,更是死亡本身的恐怖經歷,以致祂極度地驚恐憂傷,特別是祂要經歷與愛祂的天父的隔絕,相信那是最可怕的經驗。

      但感謝主,因着祂的受死,使得所有接受耶穌基督的人都得以從死亡的權勢底下被釋放出來。死亡再也不能奪去我們什麼了!

      它不能叫我們與神隔絕,即便我們斷了氣,聖靈都與我們同在!它再不能使我們的身體與靈魂永遠的割裂;因為當新天新地來臨時,我們將從死里復活,不單單靈魂會被更新,並要入住一個全新的、榮美的、充滿榮耀,永不朽壞的身體里!我們還將與所有的聖徒,愛我們的和我們所愛的,永遠相聚!再沒有什麼能奪去彼此合一的相交。最可寶貴的是,我們將與上帝同住,在祂榮耀的光中,享受祂所賜的榮美基業,直到永永遠遠。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因為環境不順而懷疑基督的愛嗎?上帝告訴我們,在我們還作罪人抵擋漠視祂的時候,祂已經為我們死,嘗盡苦杯!這就是祂愛我們的明證!

      要飛越沮喪,一定要操練:不在耶穌基督釘十字架“之外”去找天父愛我們的證據。要深信即使在艱難患難中,基督的愛從來不曾減少或失去。

      耳邊又響起了保羅鏗鏘有力的得勝宣告,“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里的。”(羅8: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