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藏在心中十多年的秘密

 聚會結束後,一位面貌清秀、害羞靦腆的年輕小姑娘私下來問我:“師母,我認識一位曾被強暴的女孩,我該如何幫助她呢?”

         看着想熱心助人的小姐妹,我回答說,“這會因人而異。情況不同,輔導的重點就不同。沒有跟當事人親自協談,很難給出針對性的答案。不過,結合我對聖經真理的認識以及過去輔導的經驗,我可以總結出共通性的幾個要點給你參考。”

         “第一,請告訴她,上帝對那位施暴者的行為絕非無動於衷。 祂是公義恨惡罪惡的神,祂對施暴的惡是充滿憤怒和憎惡的。”

         “第二,請告訴她,耶穌基督完全能體會她當時衣服被扒開的羞辱以及身體受侵害的刺痛。因為在十字架上,祂也曾被迫赤身露體,無辜的被刺痛。她絕對可以來到這位為我們受過苦的大祭司面前,得憐恤、蒙恩惠、得安慰和幫助。”

         “第三,請告訴她,不必因那人施暴得逞而自責。因為通常人突然受到暴力對待時,典型的生理本能反應會是:或極力喊叫反擊,或被許多困惑愣住,或被嚇得“僵硬”而不會反應。無論她當時的本能反應如何,施暴者的得逞都不是她的責任。施暴者都要自負邪惡搶奪侵犯的罪責。”

         “第四,請告訴她,因被強暴而有的憤怒感受是必然而正常的,但事後自覺羞恥的感受則是要抵擋和拒絕的。因為該感到羞恥的不應是她-可憐的受害者,而是那個性侵者;實際骯髒污穢的不應是她-無助的受虐者,而是那齷齪在黑暗中的施暴者。”

         “第五,請告訴她,雖然上帝當時沒有阻止施暴者的惡行,但任何惡行絕不能超越上帝所劃定的界限。事實上要不是上帝劃定界限,世上的邪惡必定更猖狂。約伯記讓我們知道,撒旦所施加的惡行絕不能超越上帝眼目看顧所限制的範圍和尺度。我們可以在祂的權能下得安慰、得安息。”

         “第六,請告訴她,一點不要質疑上帝的公義。即使施暴者逃脫得了人的審判,他若不悔改,永遠也逃不過上帝在新天新地將要施行的公義審判。”

         “第七,請告訴她,一點不必懷疑基督那堅定不移的愛。上帝雖然允許了她被強暴的苦難發生,但絕不忘記醫治她受屈辱的苦情。上帝極願借聖靈的運行,在她身上施行救贖和醫治。”

         “第八,請告訴她,要支取基督饒恕的大能,效法祂在十字架上所說的:‘父啊,饒恕他,因為他所做的,他不曉得。’饒恕雖然是個漫長的過程,但也是通往自由和釋放的道路。只有饒恕的愛能勝過最殘暴的罪。”

         聽我講完,小姐妹的眼眶紅了,怯生生地說,“師母,跟您說實話,那位受害者就是我。被強暴這事埋藏在我心中十多年了,我從不敢告訴任何人。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活在羞恥和憤恨當中。我無法擺脫那種骯髒污穢的感覺。我也一直痛恨自己為什麼當時沒有更努力的抵抗。我一直無法饒恕自己當時居然整個人蒙了,我恨自己怎麼那麼沒用。家人看我都快過三十了還不談對象,着急死了。但他們不知道我其實是不敢談對象,我生怕人會瞧不起我,怕人會嫌棄我骯髒污穢。”看着她掛滿淚水的臉龐,我心疼不已。

        “事實上,信主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有極大的困難相信天父的慈愛,我總以為我出事那時候,祂在天上冷漠地看着我被蹂躪。但我聽了你剛才告訴我的,我明白了自己過去那些想法,都是謊言,是撒旦要我相信的。我不該再相信那些謊言來。我要學習相信真理。我要相信主是愛我的,祂是看顧我的,祂不是冷漠的。”我給了她一個在主里愛的擁抱!

        如果有機會,今天我還會告訴她:“你還要相信你在基督里是潔凈的,祂在十架上已經完成了救贖和潔凈,十字架也將戰勝一切罪惡。我們因信祂得潔凈(徒15:9),祂還要讓我們作祂的子民,可以熱心在地上作討神喜悅的事(多2:14)。最讓我們安慰和盼望的是,有一天,天父要歡迎我們進入祂為我們預備那永遠的城(啟21:27)。在那裡就再也沒有眼淚,痛苦,悲哀,哭號,疼痛和罪惡。我們要和祂,這位愛我們、救贖我們、為我們捨己受苦的耶穌基督永遠與同住。那時再也沒有罪的詛咒,罪惡完全被除掉潔凈,我們要享受完全的自由,這是我們在患難當中仍可以靠主喜樂的緣由。”

        僅以此文獻給還躲在黑暗中痛苦爭扎的受害者,讓神的真理帶給你們安慰和往前走的力量。也盼望“愛主”的弟兄姐妹對被性侵的受害者的掙扎和痛苦,能有更多的理解和憐憫,不至因無知的論斷而使這些無辜的受害者再次受到傷害,這就是神期許我們“愛人”的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