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有什么好

很多人在夫妻闹矛盾时选择离家出走。为什么?因为从里面可以得到一些好处。

年轻时我也曾经离家出走。记不得当时他说了哪些话、或做了哪些事惹我生气,只记得自己跑到一个空地,自哀自怜地伤心着,认定了他不爱我、不关心我。

自个儿待在那了无人烟的空地,一面生气伤心,一面又期待着他能找到我、向我道歉赔不是。但是等啊等啊,等了老半天,就是没有看见他的人影。后来实在等太久了,既孤单又无聊,只好无奈的回家去。

一进门,他看见我可高兴了:“妳跑到哪儿去了?我带着儿子千里寻母,到处找妳,找了老半天,可辛苦了!我们好担心啊!”

我一听他这样说,心裡就登时高兴了!知道他还是关心我、在乎我的!并且知道他因找我而吃苦头了,心里就更加得意了:“嗯,这下子他总算明白了‘没有我’的滋味了吧!哼,看他以后还敢不敢惹我生气?”

尝到了这头一次离家出走的“甜头”,一旦我们之间又有矛盾的时候,我就来个如法炮制,一而再,再而三。

但第三次,他却不再笑脸相迎,而是恶狠狠地对我说:“如果你离家出走是为了测试我,要看我是不是关心你、在乎你,那么,不需要再测试了,我很慎重地告诉你,我一定会担心、我一定很在乎!但同时我也要告诉你,我非常痛恨你用这种方式来测试我。非常痛恨!”

听着他这番气愤不平的表白,我突然领悟到,原来离家出走是蛮“自我中心”的:只要你惹我不高兴、让我觉得被忽略、没有满足我的期望、没有哄我了,我就离家出走!我要你着急、难受、叫你日子不好过、逼你就范!我可不管你的感受如何,我只在乎我的感受。这其实是索取,而不是付出;是在破坏彼此关系,而并非建造彼此的关系。它充分显示出人心里最深处那种来自罪性的操纵。

我愈琢磨,愈发现离家出走实在是损人害己的。一次两次,你的配偶也就忍了。但久了,谁也受不了的。话说回来,你跑到外面,其实也没有捞着什么好处。想想在外面等待他来找你的煎熬,以及自哀自怜的苦楚。要是他不来找你呢?那就更是自讨没趣。

自我丈夫那翻慷慨激昂的“愤怒表白”之后,我下定决心,从此不管我和他之间有多大的不愉快,都不再离家出走了!因它既不能荣耀神,也不造就配偶,更无法真正解决彼此之间的冲突。

你还打算用离家出走来测试你的配偶吗?实在是太不值当了!还是别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