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結美果離不開委身和忠實

婚姻觀念要正確

         有位朋友患糖尿病。平時里他妻子耳提面命,糖份高的食物,像香蕉、哈密瓜、西瓜,都不該吃,他聽了總是不以為意,認為水果的糖份不礙事。也因為這樣,他的血糖一直降不下來。後來由於血糖太高,家人把他送進了一家專治糖尿病的醫院。

         病人一進醫院,先不作任何的治療。病人想吃什麼香蕉、哈密瓜、西瓜,都不攔着。但每吃完一樣東西,馬上測量血糖的含量給病人看,讓數據說話。一個禮拜下來,病人過去的信念被徹底改變,不再像過去,以為水果的糖份不礙事來。

         這以後,妻子再提醒他,不再當耳邊風了,而是非常配合地禁口。

         這讓我們看見觀念要正確的重要性。對一個患了糖尿病的人來講,想獲得身體健康可不能靠自己的感覺和想法,必須按照正確嚴格的飲食要求才行。

         婚姻的建造上何嘗不是如此?絕對不能靠自己的感覺和想法,更不能跟着世界的潮流,按照創造婚姻的上帝的心意來經營,那是必須的。唯有這樣才會是最蒙受上帝祝福的婚姻,而這一切始於委身。

婚姻委身不可缺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19:4-6)。

         一個人要想自己的婚姻蒙神祝福,他必定先要對婚姻有委身。

         意思是,一旦進入婚姻,就承諾一輩子不離棄對方。世上再沒有任何關係像夫妻關係這樣,要求一生一世的委身。

         有些人說,“啊!我當初跟配偶結合又不是經由戀愛的。”言下之意,這樣還需要委身嗎?但委身的意思就是:只要進入婚姻,就沒有不跟配偶經營親密關係的“選擇權”了。你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愛你的配偶,不論當初進入婚姻的感覺是什麼。

扭曲忠實理不該

        現如今越來越多人有外遇。他可能會說,“我現在對同事某某某有感覺,我要對我的感情忠實,所以我要離婚。”這是錯誤地應用了“忠實”。忠實本來是一種在委身配偶的前提下所產生的偉大情操,是在婚姻責任範圍內的忠貞表現。但很不幸的,今天被一些鼓吹浪漫言情的媒體扭曲成鼓勵人放縱自己慾望的代名詞和借口。照這樣的推理,設若人心中有了貪念,是否也會說,“今天我必須去偷去搶耶,因為我要對自己的感覺忠實?”

       錯誤地扭曲忠實的定義,就會走在一條錯誤的道路上。忠實絕對應該是對自己的配偶忠實,不管心裡面的感覺如何,絕不作對不起配偶的事,也絕不離棄配偶,定意要扶持他、愛他,使他在真理當中被建造,成長像基督。

       夫妻關係是人際關係中最最親密的關係。正因為最親密,彼此得罪的機率也比其它的關係更高。如果沒有彼此委身的責任約束,很容易在彼此傷害之後就輕易放棄關係。

       John Piper牧師正確的提醒:“是婚約把兩人緊緊地拉在一起,而不是我們自己的愛。是婚約讓兩個人繼續相愛,而不是我們人自己的愛。”夫妻彼此接受婚約的約束,對彼此忠實。彼此的安全感都緊密的建基於此。

       婚約是上帝祝福婚姻的途徑,不是負擔和枷鎖。現在魔鬼常常透過文化的影響力,把婚約扭曲為一種負擔和枷鎖,要人輕看婚約,“不過是一張紙嘛!”其實是上了魔鬼的大當。

不委身難享美果

        某個房地產開發商相中了一塊地,琢磨着如果把那塊地開發來蓋高級公寓,肯定會賣得很好,因為地點太好來。可是考察之後最終打消了蓋樓的計劃。為什麼?因為發現那塊地的地質含有大量的沙泥,根本不可能有堅固的地基,是蓋不起樓房的。勉強蓋起來,隨時都有坍塌的可能。

        婚姻責任的重要性如同房子的地基。棄掉委身於婚姻的責任,還妄想享受美好婚姻的美果,就如同蓋房子卻不管地基是否穩固那樣的愚昧。這也難怪很多人閃婚、閃離、再婚、再離都無法滿足。而隨着結婚和離婚的次數增多,他們對婚姻也愈來愈沒有信心。

        造人的上帝愛我們,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順服上帝的誡命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要想在今生得到上帝對我們婚姻的祝福,一定少不了的是先對婚姻有一生一世的委身,然後以“愛”及“忍耐”去經營你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