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語帶來的安慰

在沒有學習這門課程以前,我認為輔導是件容易的事。我認為以事論事,說得了就說,說不了就不說,禱告交給神就完事了。有時也消極的去對待,因為有個別的家庭問題很難解決,有時甚至帶來不愉快。

記得有一次輔導一對夫妻,問題沒解決,反倒把我拉了進去,丈夫說我向著妻子,妻子說我向著丈夫,雙方都在我身上下功夫,仔細打聽對方向我說了什麼話,後來我一生氣不過問了,結果他們也離了。從那以後我就說:“從今以後再也不解決家庭婚姻問題了。”

感謝神的恩典,通過《真理應用輔導培訓》課程的學習,再一次認識到輔導的重要性。也看到今天教會的軟弱,與基督徒家庭婚姻問題的出現有着不可分割的關係。

我回來以後就開始把在課堂上所學習的,運用在對基督徒的輔導上,感謝神,很有效果。我也嘗試着把老師教導的內容運用在我與別人的談話中,儘力傾聽他們所看重的是什麼?焦點在哪裡?是為自己活、還是為神活?是討神的喜悅、還是討自己的喜悅?通過觀察,然後對症下藥,把所輔導的對象帶到聖經的真理里去,讓他重新樹立合神旨意的生活方式,凡事討神的喜悅。

感謝神,很有效果,有的當時就能看見神話語帶來的改變,榮耀歸給神。